9/08/2008

Journal 1

今天终于揭开了已久的迷。我的生命中缺少的东西,不是物质上的,不是命运的,不是精神上的,是行动上的,和意识里的。刚刚明白,打开心门自问,什么是自己缺少的,什么占据了自己的心?缺少的是自我,占据的是他人。我太关注别人的想法了,到了一种嗤之以鼻的境界。就在我打字的这个时刻,揭露自己太过在意别人的想法的缺点的这个时刻,我仍然在潜意识里想象某某人看了这个日志的时候会怎么想?会怎么评价?难道这个日志不是给自己写的么?难道这个日志不是为了观察自我么?如果这样一种日志都要在意别人的想法,那么怎样才不能呢?太过在意,以至于无法真正的,我是说,真正的集中注意力。自私一点,关注自己,让自己成长,接受责任,成为一个男人,杀死心中的男孩。

想到了死亡。照镜子的时候,看着自己的面容,突然发现自己是如此年轻,年轻的脸庞,年轻的身体,但眼神里,是无尽的迷惑和无视。无视死亡无处不在的存在,无视每分每秒的流逝和珍贵,停止了成长。为什么死亡都不会给我带来恐惧呢?我的麻木么?我真的应该开始生活了。

没有评论: